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周游斌馆长领事辞行拜会北伊罗戈省长蒙诺托克

2022-07-07 09:40

76日,周游斌馆长领事辞行拜会北伊罗戈省省长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

周馆长感谢蒙诺托克省长、北伊省政府、社会各界对中菲关系的重视与投入以及对中国驻拉瓦格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珍视与省长建立的个人友谊和良好工作关系。祝愿在省长的坚强领导下,北伊省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

周馆长表示,在拉瓦格工作三年半以来,见证了中菲友好关系的快速健康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取得重大成果,人文交流百花齐放。与此同时,北伊省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地得到加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指出中菲友好合作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与小马科斯总统通话时达成重要共识。就在今天,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正式访问菲律宾,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进未来合作。相信在小马科斯总统的领导下,中菲友好合作关系、北伊省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蒙诺托克省长对周馆长即将离任深感惋惜,高度评价周馆长在任期内为促进北伊省与中国的交流所作的突出贡献,感谢周馆长和领馆为北伊省抗击新冠疫情、经济恢复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力支持。我和同事们都一致认为你是北伊省尊贵的客人,欢迎以后有机会再次来北伊省访问。预祝周馆长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并希望周馆长继续关心和支持北伊省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